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光阴如梭,一瞬即过,时光如闪电,一纵即逝,催催催,快快快,成了家长的口头禅,你知道这样下去的,孩子的后果吗

 

经常被催促的孩子,做事没耐心。

多数情况下,孩子会沉迷于一件事,慢慢地结束全部过程,但父母在身边,孩子会省略很多步骤,急忙做一件事,这样的催促会成为习惯。就算身边没有父母,他的心也会烦躁。父母往往希望对孩子有着决定性的控制权,催促过程夹带着自己的情绪,不能很好的控制,而是指责和怒吼,这就无形增加了孩子的焦虑和不安,父母整天催孩子,想想无形的压力有多可怕。所以谁都不愿意被催,父母的催促往往会招致孩子的反感,所以要尽量交给孩子管理。

经常被催促的孩子不喜欢思考

多数情况下,孩子的成长有时会比蜗牛慢。父母是带蜗牛散步的人。不要期待蜗牛追上你走路的速度。孩子一边观察一边思考,所以工作会变慢。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反复试行错误也是影响成长速度的主要原因。据说大人只是简单地粗暴地要求结果,不好好考虑的大脑就会变得迟钝。长大后,会被说成头脑简单,手脚发达,给孩子很多思考和适应的空间,孩子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父母经常催促孩子是因为不相信他能完成什么

总是催促孩子的父母,其实完全不相信孩子的能力。因为讨厌孩子穿得晚,所以我自己帮忙。我不太喜欢孩子的衣服,上去后请系好扣子。我讨厌吃得晚。我马上把餐具给你。不会给孩子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也不会让父母有自信。如果什么都不会做的话。很多孩子长大了也不会自己过马路。这是父母不给他们训练的机会。

作为父母,为了让孩子有耳朵,耐心调整状态的调整,寻求切入点和表现方法。我们给孩子们一个空间,鼓励他们行动,自己判断,自己选择,自己决定。把属于他们的事交给自己,只有孩子需要你的意见和注意的时候才会出现。你的意见和注意更受尊重。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