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同时,结合当今国际教育交流中学校、家长、学生正反面信息反馈,用真心、真情真实地学生出国留学的案例, 进行故事般的讲述和理性剖析。

这几次电话,他都提到PROJECT作业,因为他从来没有做过。不明白这种作业的要求,甚至觉得都无从下手。特别让他感到困难的是要写英文作文,他虽然学了好几年英文,但这种要求的英文作业却从没写过。老师除了要求写作文外,还要求学生配图写解释的话。

后来,他自己实在没办法了,就从快译通里查单词往上凑。几次打电话,都因为这个作业的问题向我们哭诉。但是,没有任何可以解决的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去准备。自己写完了,加妈和老师又给他修改了好几次。因为要参加讲演,他还必须背下来,同时要打印图片,自己在电脑上输人英文,再贴好,全部完成了才可以带到学校去进行展览。

他的努力“工作”终于获得了老师的表扬。他说:“我终于真正感受到自己思考、自己整理,成功写一篇英文的喜悦了。”经历了这样一个学习过程,他的自信心又提升了许多。

这一个月里,他遇到了方方面面的困难,甚至连我这个“资深”的“砖家”妈妈都始料不及。我常常对儿子说:“这样的学习方法最能锻炼你的动脑、动手、动口的能力,今后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你只要坚持,只要不懈怠,就一定会有收获,会成功的。”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欢迎大家关注。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