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中国大学大一大二的学生,出国留学的欲望都比较强烈,一般是因为所学的专业跟自己的兴趣不符,或是与自己的职业目标有一定的偏差,而在国内大学转专业又无法实现的情况下,这些学生选择了转学到国外大学。

对于转学生首先要明白的一点是,虽然转学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是如果你现在大一结束或是大二结束转学到国外后,国外学校一般是不会让你从大二或大三接着读的,至于从哪个年级开始,由你的学分做主,大二的学生如果可以转的学分不多,那么你很有可能要从大一重新读起,降级到国外读书,学生一定要提前算好这笔帐,那么,是不是转的学分越多就越好?

大家普遍认为转的学分多了,就可以不用降级,节省时间,其实学分转的多不一定是好事,毕竟国内大学的课程和国外的课程很不同,即使是同一专业的课程也会有所差异,中国学生与国外大学的学生还是无法保持在同一水平竞争,这样便会导致你无论在语言能力,学术成果还是自身能力上总是落后,今后争取就业,实习都很难。

我认为,适当让学生降级,可以让他们融入国外校园文化,适应国外的教育制度,学生能够真正的利用好国外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提升自己,这样从中国大学转学到国外上大学才有意义。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