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原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

每年的1 1月11日,在中国我们被网络电商从头一个月就开始洗脑和打鸡血,到了双十一那天,钱就像是大风刮来的一样,全国网民磨刀血拼,我承认往年我也疯狂过。可是今年不同,我要静下心来,听儿子讲他的双十一。

每年的11月11日,是加拿大的战争纪念日。整个国家都要在这一天组织隆重的纪念活动。学校的网站上写的活动主题是: “全国人民要纪念那些在二次世界大战和朝鲜战争中为争取加拿大的独立而献身的男人和女人们。”注意是¨男人和女人们",这里不仅仅指烈士,更有这些烈士的家属们。

儿子告诉我,他们在学校礼堂举行了纪念仪式,大家都戴了同一种花 (我查了这种花的名字叫 “罂粟花” )校长老师同学要分别致词,他听不大懂英文意思,但猜想是让大家不忘记为战争奉献生命的人,因为国家和平是用鲜血换来的。结束时,全校师生还唱了英文歌曲。

班里那一周的活动全是围绕这个主题,老师还给学生讲了一些地理历史方面的小故事,儿子说他能听懂80%。我问儿子:“你知道为什么要配戴‘罂粟花’吗?”儿子说:“老师告诉我这种花的生命力很顽强。"后来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正确的意思是罂粟花代表着大自然抵御被战争毁灭的力量,无论战争胜利了还是失败了,罂粟花永远开放在战场和烈士们的墓地上。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