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原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

儿子很小的时候,和我一起购物时,会经常看到我从钱包里拿卡结帐,他后来不断地问我,你的那张卡为什么那么神奇,想花多少钱一刷就行,能不能给他也来一张这种卡,当时为了糊弄他的问题我说这种卡只给大人不给小孩子,等大了你就有了。

前段日子,儿子来电话给我讲了一件事情,说他在超市发现一种结帐交费通道是自助交费通道,这个通道的人都是自已在扫码和自己称东西的重量,自助装袋子打包,没有服务员,然后把卡放进卡槽中结帐就可以了,虽然速度有点慢,但是好像也会有好多人去走这个通道,这是他在中国没有见过的。

他回去问了加爸,加爸告诉他,超市是为了节约人力成本(因为在加拿大工人的工资很高),走这个通道的客户买的东西都比较少,这样更方便快捷一些。加爸又告诉他,“这个自助结帐通道更代表了结帐客人是自觉和诚信的,付款时自已来刷信用卡,无疑更增加了个人的信誉。”

他听懂了加爸说的英文。告诉我,信用卡不光是用来刷钱,更多是体现一个人的诚实可靠,希望我来加拿大接他的时候,他一定要带我去一趟超市,要用我的卡走一次这个通道,亲自刷卡,他要向超市证明一下他讲诚信。我一定会满足他的小小要求。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