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原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

经过一个月自己独立在外的生活,其间的酸甜苦辣只有他自己最有发言权。作为旁观者所有概念性的定义,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因为天下所有孩子的成长,都是在一个动态发展中进行的,他们有自己的兴趣,家长万不可以随便用成人化的公式来要求他们。

经过前期游泳课的两次调整,他还是觉得,他放学后除了完成家庭作业外,还想参加他喜欢的活动。终于在上周他放弃了游泳班,每天下午三点到六点去参加跆拳道班的活动。

因为在幼儿园时,他就参加过园内组织的跆拳道班活动,有基础,也符合他爱动的特点,我们也就同意了。

加拿大的跆拳道班,更像一个小小的社团,不仅教跆拳道,而且还要安排辅导学生的功课,举行周五小型PARTY活动,同时有许多书来读,依他介绍,跆拳道班还会在感恩节组织不同的活动,让孩子们踊跃参加。

这段日子他认识了很多新的小朋友,虽然每天都累到极点,但是他很高兴。他第一次告诉我: “妈妈,我很忙,周六不能和你通话了。以后每周六我都要去图书馆,和韩国小朋友团队一起活动。周日才能和你视频,但是周日我们还要去教堂,然后去学校做义工。加妈告诉我只能在周日早上七点与你视频,不过你们那边是半夜。"

我告诉他,只要你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我们就是你随叫随到的网友。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