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原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

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后,你会为我们祖国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而感到自豪。你也想到处走走,尝尝那美味佳肴。然而当你来到国外,一连吃上几天西餐,对于成年人的你,可能就会愁眉苦脸了。

然而,我们赴加拿大插班一个学期的小留学生,他们适应西餐的能力,远比与他们一起留学的大哥哥、大姐姐强。大家分析,可能是他们的胃还没有被中国食物同化到不可颠覆的地步! 所以,家长敢拿出半年的时间,让他们去体验国外的饮食文化,增长世界饮食文化的见识,为他们将来立足世界打开一扇窗。这不能说是委曲他们,应该是锻炼他们。

我们也常常和各个年龄段的留学生交谈,询问友好家庭为他们安排的各种饭菜。他们说:“比萨、汉堡、薯条、奶酪……我们并不生疏,也是我们的最爱。为了让我们吃得更健康,加妈会变着花样地给我们做西餐,荤素搭配。偶尔也会做一顿米饭,意大利面条。我们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只是加妈告诉我们不要撑着,这样对身体不好。”记得一位高年级留学生风趣地说:“适应需要一个过程,我们的胃口真好,吃吗,吗香。”

人们常说:“坚守一个习惯,就是向世界关上了一扇门。”让我们的孩子打开大门,用自己健康的胃去拥抱世界的饮食。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