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

别忘了到海外,不光要“倒时差”,还要“倒胃差”,这个对学生尤其重要。要说这个道理,可能对于我们大人来说见怪不怪。我们经常和马上要抵达加拿大的学生提起这两件事情,学生们倒完时差后,他们胃差倒得如何,可能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但就这个小小的问题,在儿子身上居然成了一个要关心的头等大事,他不太喜欢西餐的早餐的种类,所以又不愿意尝试去吃,以至于早餐吃得较少,加妈给他拿的午餐包,到第二节课结束的时候就吃得差不多了,午餐一直都不够吃。每天晚上放学回家后,他就吃得很多,晚上七点半友好家庭就开始准备睡觉,所以消化系统还没有怎么工作,他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他又不饿也就不想吃。早餐这样持续了一周后,加妈很担心他的晚餐食量很大会导致他睡眠质量下降,特别和他沟通这件事情,讲了这种不合理进餐的危害,要他学会努力尝试去和中国一样,早餐要吃得多,午餐要吃好,晚餐吃够就可以了,不能吃撑了,这样对身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这位加妈太会做饭了,天天换着花样给他们做吃的,也就难怪儿子的中国胃遇到了西餐时有些不适应。这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只能是留给时间慢慢去调整了,急是急不来的事情。​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