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

加拿大是个多民族的国家,为了维护国家的团结,政府从小学起就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的教育。例如,每所学校的校门前都要悬挂加拿大国旗,张贴加拿大地图。每天早晨上课前,全体师生都要肃立高唱加拿大国歌。

 

上次去参观儿子学校,有幸看到了这一幕场景。学校播音室正播放音乐,全体师生庄严站立,一起放声高唱国歌。我们几个人参于其中,站在原地不动,跟着大家唱:“喔,加拿大……”加拿大的国歌《噢 加拿大》(O Canada)是加拿大民众心中最神圣的歌曲,然而,大多数人或许不知道,这首歌也是世界上最难唱的国歌之一,加拿大国歌对歌唱技巧要求更高,但比英国及美国国歌更容易上口。

唱国歌结束后,大家还要朗诵誓词,内容是:承诺“我忠于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忠于加拿大,尊敬国旗,遵守国家法律,完成一个加拿大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我想,每个国家的学校都会安排这种爱国主义的教育活动内容,每个人在他的学生时代都会有这种尊敬国旗、颂唱国歌的经历。在人的一生中,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敬畏自己国家的国旗,颂唱自己国家的国歌,都是每一个公民引以自豪和幸福的时刻。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欢迎大家关注。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