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

这个阶段,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在各个学校作行前培训,和家长会谈。每到这个时候我都要重新梳理一下,思考和家长及学生分享哪些更重要更有意义的留学心得。

家长问到学习英语有什么捷径时?我想说,可能是不走弯路的或少走弯路的学习都是捷径。

能在孩子学习语言最敏感的时候,有条件让他到英文本土国家去进行一学期“听、说、读、写”的学习,仅仅半年学习时间,全身心浸人到英文的学习经历中,无疑对孩子未来英文的提高是最有好处的。

我常常和留学生家长在微信里交流。一位留学生妈妈的文章《孩子,走弯路也是幸福》,给了我灵感,对我触动很深。我便回想起儿子这几个月在加拿大的生活和学习,我给予他的就是一段弯路,他自己在海外生活上的弯路让他深深地懂得:过去把中国爸爸和妈妈说过无数遍的道理都当耳旁风,现在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去纠正自己方方面面的生活坏习惯和行为举止的不文明。让他在未来懂得倾听,让这种虚心的倾听替代他在国内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任性。

作为家长我想不要剥夺孩子走弯路的权利,对他漫长的人生而言,这半年弯路上的风景也许更美。

对每一个孩子来说,在行万里路中,弯路也好,直路也好,自己走才是最重要的,妈妈和爸爸永远都是他们的陪同者。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