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同时,结合当今国际教育交流中学校、家长、学生正反面信息反馈,用真心、真情真实地学生出国留学的案例进行故事般的讲述和理性剖析。

孩子在我们身边的分分钟,我们好像都被装了加速器一样,总是过着一种生怕误了点儿的生活。这个阶段在加拿大的儿子来电话的主题有了变化,告诉我:“妈妈,这边的生活好慢啊,下了学到晚上睡觉,中间的时间好长啊,生活节奏太慢了,大家做事情总是慢慢悠悠的。”哈哈,从他嘴里讲出这种话来,这就对了。

我希望他过一段慢慢悠悠的生活,让他原本在中国每天浮躁的内心有一点点安静。他能耐得住这半年加拿大的安静生活,未来也就有可能帮助他在狂热中看清自己。享受孤独与寂寞,不光是长大后才要做的事情,实际上在小时候就要有这种经历。长大后再经历较长时间的独立生活和学习时,就会守得住自己,不被五光十色的诱惑而吸引走了。

今天周末,全校有一个大的聚餐会,聚餐会后,他主动帮助学校收了椅子和餐盘,同时还被校长表扬了,他异常高兴,并说:“妈妈,我开始喜欢我们的学校了。”我说:“为什么?”他说:“我们的同学都很单纯和善良。”他有这种体会,真是难能可贵啊!

今年的这个国庆节,我们宅在家里,甚至没有出息地觉得没有儿子在身边的国庆,我们出去玩都有一点点不安心的感觉。索性我们留在家里仿佛儿子就在我们身边,蹦来蹦去地在屋里出出进进。我们也难得有了慢节奏的生活,不用总想着做什么事,尝试着去感受无事此静坐的真意。上帝给了我们一个任务,叫我们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