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创:我从专业的学业规划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角色出发,详细记录了十岁儿子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独自飞往加拿大,进入加拿大友好家庭生活,并插班入读小学一学期的真实体验

前几天,一位阿姨送他的圣诞礼物,刚拿回家,就被妹妹发现了,妹妹跑着抢着要看。他怕妹妹会弄坏,始终不愿意松手,情急之下,他居然想出一段哄妹妹开心的话,“如果你喜欢,过圣诞节我给你买一个。”妹妹这才不哭不闹了。他常常和我们打趣地说:“妹妹虽然很可爱,但她常常像‘小狗’一样跟着我,我很无奈。”我责令不允许他这样形容妹妹。我也很理解儿子,因为他也只有十岁。

他还经常看到加爸批评弟弟,弟弟常因为吃饭太慢不能得到冰激凌,看着弟弟委屈地哭,还没有冰激凌,他难过地打电话告诉我:“下次吃饭时,我会主动提醒弟弟吃快一点。”圣诞节那一天,全家人要与圣诞老人合影,弟弟想坐到圣诞老人的腿上,可是弟弟太胖了,被照相师拒绝了,照相师要求换了他坐上去,弟弟非常不高兴。

事情过后,儿子觉得因为这种事情让弟弟难过,自己也很委屈。他说:“妈妈,我会想办法让弟弟开心一些的。"两天过去了,当我再问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他说:“我常和弟弟一起玩,弟弟已经没事情了。”

虽然儿子留学时间很短暂,但能为他补上国内家庭生活中残缺的一课,也算是送给他生命中的一份厚礼吧。

留学故事每日更新,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