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目前,中国留学生大致有这三类人,

第一类,学霸,留学目标明确,想进世界名校,学成回国,这一类学子,既利国也利已,留学的意义不言而喻。

第二类,学习努力,但考进211和985高校还有距离,不过家长愿花本钱送孩子留学,那怕卖掉房子也心甘情愿,这一类学子也用心,有的还边打工边学习,而且学业完成就留在国外工作。成了国外的打工者,生活也尚还可以。

第三类,学习比较吃力,在国内基本上是与大学无缘,但家里有经济实力,在国外读完毕业回国,相对来说,毕业后,工作有的好找也有的难找,就看各人的运气了。

国外留学意义大小,这得看各人的所处的境地而异。所以去留学不是因为学生留过学,而是出国留学让学生拓展视野,增加见识,提升境界,扩大了人脉的联络,这一系列的意义是不容置疑的。如果学生足够优秀,相信每个人会有不同的眼界和格局。

留学信息每日更新,欢迎大家点击关注: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