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北美和欧洲,尽管整体收入和生活水平较高,但二手商店还是在各大城市广泛分布且备受消费者欢迎。从服装鞋帽、书籍字画到家具电器、日用百货等等,二手商店里的商品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些二手商品很多都是由爱心人士无偿捐赠,消费者在购买时一般也可以免税,收入所得的一部分也会被用做慈善事业。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二手商品既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又环保省钱,还能奉献爱心,也完全符合现在社会上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真可谓一举多得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二手商店也是一个淘宝圣地,尤其是规模较大的二手商店,甚至类似于小型博物馆,可以在购物的同时学习到当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有些人认为二手商店一定是穷人的专利,但事实上国外的很多富裕家庭也会是二手店的常客哦,尤其是在教育子女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投资理财方面,绝对是大有裨益!

 

李哲琳

北美留学规划专家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