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雅思听力,我把错误分成两种,一种是漏听,一种是错听。

漏听一般是因为分神,不够专心,或者出题人故意使坏,挖了两个相近的空,不给你记答案的时间,这时你就要学会善用缩写,比如要填television,可以在题目旁边写“tv”,等听完后面的再回来补全。平时也可以听些快放或者1.x倍速听力材料来训练快速捕捉信息的能力。

错听,则又分成两种。一种是单纯的拼错,或是你压根不认识那个单词,又或者是你的发音错了导致听不出来,这种情况其实更应背背单词而不是练习听力。还有一种是找错了位置,被干扰项带跑偏了。其实雅思听力的干扰项很容易分辨,相当有规律。有的时候是先把错误的选项抛出来,后面说这个不对,再把正确的讲出来。有的时候先把正确a的说出来,再质疑难道不是b或者c吗?再说b和c其实都不对,a就是正确的。掉坑掉多了,你就能摸清他的套路了。

总的来说,我觉得听力技巧性的东西不多,主要还是靠重复的练习,认真总结错误类型。

李哲琳老师

英语学习的助推手

北美资深学业规划专家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