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留学生外在独立一人,最怕生病,加拿大学校都会为学生上“留学`生健康保险”,每位留学生如果需要看病,程序和国内不同的是,需要先到指定的诊所里看病,主动报上保险号后,看病均是免费。诊所的房间也不是医生的办公室。一个诊所里有几个小诊室,病人按照前台的叫号先登记,然后等护士喊名字,再进去她给你安排的诊室里等医生。不会存在一堆病人在旁边看着医生看病的情况,他们非常注重隐私,觉得你疾病情况是需要保密的。小诊室里有血压计、病床、消毒的医疗用具等等,非常方便。
加拿大是真正做到“医药分家”。除了住院时候吃的药不用自己买,在诊所里医生给你开的药是要自己到药店买的。这些药店一般都在大的超市里面,有专业的药剂师分发药物。体验过药店的服务,总的来说,三个字:贵、慢、细。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