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连续几天,他一直处于新鲜和兴奋中。昨天半夜十二点(温哥华早上九点),他已经和加妈全家坐上开往维多利亚的渡轮,开始了三天的度假之旅。

    渡轮要开两个小时才能抵达维多利亚。可能是闲得无事可做吧,他在渡轮上突然哭起来,开始和加妈表述他想妈妈。旁边好心的中国朋友用他的手机拨通我的电话,让他跟我通话。简短几句话后,我急忙挂掉又打了过去。先和加妈聊了几句,加妈安慰我不要担心,他的情况很好,想妈妈很正常。然后儿子接过电话,哭哭啼啼地向我表述,他很想妈妈,希望我马上去看他。我问他和弟弟玩得怎么样,他说:“很好。”吃的和睡的怎么样,他说:“都不错,只是想妈妈和爸爸。”我立刻拿出我的配方给他治“相思病",我用温和的话语告诉他,我们能感受到他想家的心情,这种感觉证明他很爱我们,我们也很爱他。但我们需要处理一下身边的工作,然后早点前往加拿大看他,让他知道我们也很想他。他还告诉我,他把自己的背包落在阿姨的车上了,里面有他心爱的书和钱包,还有一些零食,所以他有些担心。我告诉他阿姨会等他度假结束后第一时间给他送回去时,他的心情才平复了许多。然后,他用平静的语气说:“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把电话挂了吧。"矮马,这是电视剧吧!虽然我和儿子经常在家说这种爱来爱去的话,但今天第一次从国际长途的电话里听到,心里顿时暖暖的、酸酸的,眼泪夺眶而出。我隐隐地感觉到接受他情感跌宕起浮的日子开始了。

他毕竟不足十岁,只身一人进入一个陌生的家庭,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心理承受力啊!我只想告诉他,如果你不去经历,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现在他唯一可以努力做的,就是尽早适应妈妈和爸爸不在自己身边的生活,只有接受了这个新环境,下一步才能融人这个新家庭和新学校中,才能在新的起点上起航。让我们都来祝福他吧。

敬请关注:《微留学中的孩子》正在全国热销中,联系电话:18515352529,购书链接:http://weidian.com/s/406571975?wfr=c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