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蜜月中的儿子

儿子离开我们的身边,独自一人前往加拿大求学,已经整整过去二十四小时了。一颗牵挂的心由此也系得越来越紧。我由不住酝酿了一下感情,拨通了友好家庭的电话。电话中,我感觉到他很高兴,告诉我,明天加妈和加爸要带他到维多利亚小岛度假三天。我叮嘱他把换洗衣物都带全。刚交代完,我还想再说几句,他就告诉我:“妈妈,我不能再跟你讲了,我们正在玩,你说的事情,我明白,我会弄好的,再见啊!"这“白眼狼”的节奏是分分钟的事儿。

我们很感谢友好家庭在接待儿子时的日程安排,先带他去感受加拿大的自然风光,分散他想家的情绪,然后让他一步步融人新家庭的生活与学习中,希望他能理解和接受大家的关爱。

一整天,我除了正常工作事务外,满脑子不时跳出儿子在维多利亚岛尽情玩耍的一幕幕场景,牵挂的心放松了许多许多。我的同事笑着对我说: “想儿子了吧!你儿子不会错的,放心吧。”虽是大家好心的安慰,但我长期留学工作的实践告诉我,好戏还在后头!从现在开始,我将面对的是一位儿子+留学生,自己的担子不轻啊!

敬请关注:《微留学中的孩子》正在全国热销中,联系电话:18515352529,购书链接: http://weidian.com/s/406571975?wfr=c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