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收紧自己的东西

多年来,我无数次地到机场为留学生送行,看惯了那些激动的场面,听惯了千叮咛万嘱咐的话语。表面上看似乎习以为常,实际内心却兴奋紧张。今天送行学生中有自己的儿子,复杂的心情可以说无以言表。谁也不知道登机后会遇到什么,谁也难预料人关时又会发生什么?家长们的心就这样被悬吊在半空。

我们一家三口,还有为他送行的朋友,大家在候机大厅中给他鼓励,与他拥抱,和他合影。在大家的祝福中,他排在学生队伍中缓缓向人口处走去,我们不敢在他面前流泪,只是一个劲儿地向他微笑挥手。似乎他也满眼噙着泪水向我们不停地挥手,慢慢地,慢慢地,他的身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我的心一下子变得空落落的,一句祈祷“祝他们一路顺风”的心里话脱口而出。

我们开始计算时间了,等待他平安抵达温哥华的消息。夜间两点,飞机平安降落机场。儿子来电话说:“妈妈,海关大厅人特别特别多,可能要排队等好久。”简短几句交流就挂掉了。大约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收到同事的微信,说儿子入关时,不知把入境卡放在哪里了,他们正在帮他找。我的神经顿时紧张起来。过关对我们大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谨慎的事,更何况一个孩子。关键时刻找不到文件,弄不好会被移民局关进小黑屋的。我的焦虑剧增,血压上升。没过二十分钟,电话里又传来“找到了”的好消息。此时,一场温哥华机场惊险片在我脑海里闪过。他们终于顺利过关了。

 我能理解儿子在飞机上没有睡好的疲劳,也能感受到他在入关大厅的兴奋和激动。无奈,孩子是不懂丢失东西的严重后果的。这也许是他出国留学遇到的第一次考验吧!让他以后学会收紧自己的东西。

敬请关注:《微留学中的孩子》正在全国热销中,联系电话:18515352529,购书链接: http://weidian.com/s/406571975?wfr=c

 

话题:



0

推荐

李哲琳

李哲琳

1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英语教师、资深海外学业规划专家

文章